close

做為新部落格的第一篇,這開端不知該如何開始。

第一次出國,是2004年9月,去的是帛琉。剛學完潛水的我,去到潛水聖地非常興奮,雖然是跟團沒法潛水,但是遇到潛水團還是忍不住就撸過去,看一下人家相機裡拍的水底風光也爽。

第一次被升等商務艙,是2005年跟潛友們去菲律賓潛水,梅花航空幫我們一行5人全都升等,大家心裡都在跳舞啦~

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轉機,是在2006年的過年,那時候要去廈門拜訪朋友,因為機票太難買了,跟朋友的妹妹從桃園出發,在香港分開走,她飛廣州白雲機場,我飛廈門。也因為機票太難買了,去程經濟艙都沒了,所以本人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搭商務艙,雖只有短短的路程,而且去到廈門要面對的還不知是福是禍,本該踏實的,卻吊著心。一個人在香港機場繞來饒去,看得到登機門卻找不到路進去,還要過安檢ㄟ~我都快瘋掉嚕~這一趟滿刺激的~不是我在說

第一次自己參團,是2007年6月去峇里島。這次的旅行源自於過年的時候在家裡冷得半死,不想出門搧冷風,枯坐在家百般無聊之際,電視遙控器轉轉轉的轉到X森購物台,看到陽光普照的峇里島7天竟然只要12800元??!!當下冷到失心瘋就打電話下訂了。不要說我不孝順,我還轉頭問了坐我旁邊的阿母「要一起去嗎?」「不要咧~」好吧~算了...

第一次搭紅眼班機,是2008年1月,晚上23:45飛。好朋友要去關島辦婚禮,於是我們一群高中好同學一起報名,像是順便參加一場遲來的畢業旅行。在這次的畢業旅行中,剛好遇到我生日,我的好朋友在泳池中送我的下巴一拐子,好險牙齒沒斷,不然我會揍他。

第一次搭廉航,是2011年11月,飛新加坡,是一個教會的好朋友結婚,台灣開始變冷的時候,最適合去這種四季如夏的地方。不過這一年我的脊椎斷了,搭廉航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因為座位很小,然後飛新加坡要飛4小時,即使圍著護腰,回程凌晨的班機還是讓我到家再睡一整天都不夠恢復,再隔天的工作前,在早餐店等早餐,竟然就昏倒了。

第一次踏足歐洲,是2013年6月,跟當時工作的老闆一起去的,不過這是個不好的經驗,除了一些不快,還在巴黎地鐵被扒,好險手機飛出來掉在車廂地板,不然我連手機都沒了。最喜歡佛羅倫斯。然後,巴黎不是我想像。

第一次跟爸媽一起出國,是2014年2月,一起去香港自由行。香港,對於"環保色彩"的老爸來說,是個他不想踏足的地方,因為他覺得這裡是匪區,我只好跟他說「爸爸~你這樣說,香港人會生氣...」這次自由行走了非常多的路,多到我必須在第二天的下午找一間按摩店來按腳一下,不然我們可能都會掛掉。3天自由行比上班還累(好虛~)

第一次的自助旅行,是2014年10月,跟羅去北京。那時候看步步驚心看得有點走火入魔,過了一年半仍餘力未消,再加上看了一本書,一個沒有時空結構的書,寫的是各朝帝王在陰間的互動,看得我笑死了。除了紫禁城,讓我也很想去古北口的長城呢!!

*****************

每一次的旅行,都是一場華麗的冒險,儘管我帶的僅是微薄的盤纏、沒有網路的手機、一本總是看不完的書和風塵濮濮的身軀,甚至更多的時候,出去都是工作,可能連一點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。但是,我還是會繼續用剛強的心,走進世界,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??「世界是一本書,而不旅行的人,只讀了一頁。」我愛讀書,所以,我要繼續翻頁。♥

keep going  

 (照片攝於2013年 佛羅倫斯小巷弄中)

p.s 就是著名牛肚包的旁邊 :D 知道在哪了嗎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d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