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錢俗氣嗎? 那我真是太俗了

開天第一篇就講錢。

沒辦法,出去玩就是要花錢,不講錢講甚麼呢? 我不是奢華貴婦派的,也不是克難背包派的,雖然能花的錢不多,但是既然要出去,就要把帶出去的錢花個光!!! p.s 因為要花個光,怎麼花又是一個心理拉鋸戰了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4-2015年因為日幣狂貶,大家好像螞蟻看到糖一樣,全都圍到日本去。且不說日本,到任何地方都一樣,換錢這檔事,就是看運氣。

我曾經換過 1JPY:0.246NTD  也換過  1JPY:0.272NTD;我換過  1USD:29.3NTD 也換過 1USD:32.6NTD,他幾時要漲,幾時要跌,我們不會知道,就算預測精準也大多是僥倖,那麼,我想說甚麼??其實是,要怎麼換?要換多少?要甚麼時候換?是自己的事,不用管別人,因為,當妳想換的時候,妳朋友告訴妳「我覺得它會跌」結果不但沒跌,還漲了,這時候妳要怪他幹嘛阻止妳嗎??怪了他,妳也換不回好匯率,但依舊會耿耿於懷,平白在友誼間堆起了疙瘩。

因為在下我,就剛經歷這件事。請公司會計幫忙敲匯換匯,她說還沒要出去不再等等嗎?我說,等甚麼? 她說,最近有點小漲,等她降一點。我從0.258等到0.272 = ="都要出門了,再不換是要等回來才換嗎? 換到貴的又能怎樣?打她一頓也換不回較低的點,只能鼻子摸摸趕快換。誰叫我不自己跑銀行換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縱觀日本的狀況,我個人認為,日幣貶值對於旅遊的影響有那些呢?

1. 在日本買東西有變比較便宜。所以很多人為了這個理由就奔去了。一樣是16,800円的吹風機,可以買到4,135元,也可以買到4,570元,差了335元台幣。到底是有多便宜?很難說。

2. 日本對東南亞多個國家開放免簽證待遇,不只吸引了很多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,連中國觀光客都大量的傾巢而出,掃貨能力與台灣人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這麼多觀光客進去,飯店、機位、門票、商品供不應求,漲價不是為了遏阻,實在是因為物以稀為貴。還有,誰叫妳不早點訂,愛拖就繼續拖吧~

3. 日本多年來經濟欲振乏力,國民所得沒怎麼在漲,雖然薪水跟台灣的狀況一樣呈現膠著狀,但是,生活再苦還是要好好出去玩,日本國土也不小,不能出國玩,用力玩國內也可以玩得很精彩。於是飯店、機位、門票商品在觀光客與本國人的內外夾攻之下,常常秒殺。搞得跟搶花東台鐵票一樣啊~~~

4. 人一多,觀光環境難維持。去忍野八海,到處豎立著「此為私人土地,請勿隨意進入」的牌子,也有很多店家都把我們當作中國人,雖然我們討厭被當作中國人,但是在相對來說十分守規矩的日本,台灣人有時貪小便宜的投機性格確實難免不被當作中國人。我也會隨性過馬路或不小心在車廂、餐廳裡笑得大聲,被賞白眼我也認了。對不起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土耳其里拉,在2015年4月的時候,1USD:2.54TRY,到8月是1USD:3.1TRY

克羅埃西亞庫納,在2014年4月的時候,1EUR:7.5HRK,現在還是1EUR:7.5HRK,不過歐元的匯率已經往下降了

台幣換美元再換里拉 // 台幣換歐元再換庫納

錢,換來換去,通常不會越換越大。我的想法就是,管他的。因為匯率究竟對我們能有甚麼影響? 需要換的時候,多高還不都得換??

我不能像有錢人一樣在低點的時候把閒錢換起來等升值,也不能隨意請假想出去玩就出去玩,因為請假有限制,所以只能挑我們方便出門的日期,至於那個日期有沒有跟匯率先打個招呼,我們是不知道的,既然如此,就不用太掛懷了。

 

說句實際的...匯率是給不缺錢不趕時間的人用的~ 

臨要用時,不管匯率多少,還不都得換

[ 小遊戲 ] 猜猜看這裡有那裡的錢呢??

IMG_7472.JPG 





















ANS:

左上:土耳其里拉(紙鈔+硬幣)

左中:最好猜了,美金紙鈔

左下:有點難度,因為只剩硬幣,日幣

中上:港幣紙鈔+硬幣

中間;人民幣紙鈔+2個硬幣

中下:AED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迪拉姆 一張紙鈔+硬幣

右中:有點難,克羅埃西亞 庫納紙鈔+硬幣

右下:新加坡幣 硬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d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